手臂運動可減少乳癌術後手部腫脹及疼痛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訊】(中央社波士頓12日路透電)美國研究者今天指出,以舉重運動逐漸加強上半身的力量,可減緩因乳癌手術切除腋下淋巴結患者手部腫脹的情況。

患者穿著壓力衣,以每週兩次的頻率作運動,將可減緩造成手部疼痛與腫脹的「淋巴水腫症」(lymphedema )。

「賓州大學醫學院」(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School of Medicine)的研究團隊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舉重運動降低了手臂與手掌症狀的強度與頻率,也增加了肌肉強度。」

這項發現為美國約240萬乳癌存活者帶來希望。這些女性中幾近1/4患有淋巴水腫症,且許多人被告誡避免提10或15磅以上重物,以免病情加劇。

研究領導人施密茲(Kathryn Schmitz)在電話訪問中指出,「我高興極了。知道我們能讓她們恢復正常生活真是太棒了。」

作這項運動時,重量應緩慢增加,且應在手臂上套上壓力帶,以防止體液累積。淋巴腺在身體中的功能之一是排除體液。而為防止癌細胞擴散,動手術時常一併割除淋巴結,因而造成體液累積成為淋巴水腫症。(譯者:中央社楊超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