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陳場鎮村民工地阻工抗議官員貪污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馮日遙報導)湖北省仙桃市陳場鎮數十名村民,連續兩日將當地一條興建中公路入口圍堵阻工,抗議政府未有履行在興建公路的同時,為村民提供另一條對外通道的承諾。由於公安威脅將採取抓捕行動,村民被迫在週三將維權行動中止。村民指摘官員侵吞30萬元通道賠償金,上訪村民更遭當局威嚇。

週一早上,數十名陳場鎮唐場村村民,將興建中的隨岳高速公路地盤入口圍堵,村民圍起人牆阻止工作人員進入工地,工作人員為免與村民發生衝突,都退出工地停工。週二早上村民圍堵行動繼續,但晚上市公安局人員入村威脅村民,指若村民繼續圍堵,會遭公安抓捕。村民譚先生週三向記者指,現時村口不停的有警車巡邏,村民都感到很害怕,不敢再到工地阻工:

「在村口附近泊了兩部警車,亦有警車來回巡邏,因為當局準備週三大舉鎮壓村民,他們動用很大警力,若我們有所行動,必定被抓捕.所以,很多村民都不敢去工地,甚至不敢出門口。」

譚先生說,會視乎情況,決定週四是否再組織村民到工地圍堵。譚先生又說,仙桃市陳場鎮當局兩年多前,強徵了村民50多畝土地興建公路,當時承諾為村民興建另一條通道,方便村民出入及將農作物運出市區售賣,但其後通道計劃被取消,令村民要繞道而行,路程更長達50公里,嚴重影響村民日常生活及營運生計。譚先生指,因取消了村民的通道計劃,一筆30萬元的賠償金遭地方官員侵吞:

「這個鎮支委書記收了30萬元,是他與另外兩名官員親筆簽署,取消為村民興建通道,這明顯是黑箱作業,把我們村民都隱瞞了,當時賠了30萬元,但至今我們一毛錢都分不到。」

另一名村民付先生向記者指,他們由07年開始集體上訪,到市政府及市信訪局申訴都沒有結果,今年3月他從北京國家信訪局上訪回來後,遭當局威脅禁止上訪:

「事件遭村民揭發後,我們多次到省政府,省信訪局上訪,今年3月9日我才去了國家信訪局,信訪局回覆叫我們回鄉,說當局會解決我們的問題,結果回到這裡,當局都是不了了之,我更被當局威嚇,指再上訪就鎮壓,就打你。」

仙桃市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向記者指他不清楚事件,拒絕回應。而陳場鎮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獲悉是記者來電,竟立即掛斷電話,記者多次致電也都遭掛電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