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傑出設計師讚大賽重現傳統服飾

【新唐人2009年8月12日訊】第二屆新唐人“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將於9月10日在紐約舉行,香港傑出設計師李沛傑讚賞大賽呈現真正的中國傳統服飾,並表示參與大賽將獲益良多。

身為“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師聯盟”成員的李沛傑,曾當過兩位本地著名設計師尹泰尉和馬偉明的助手。2001年在“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獲得羊毛組冠軍,目前和另一位新進設計師鄭敏儀推出自己的品牌“n: ter”,在男裝的設計上別具一格。他讚揚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非常有意義,同時影響深遠。

香港時裝設計師李沛傑:中國文化可能影響很深,全球也都有很多中國人,我覺得這麼多位設計師不要埋沒自己,大家一起去做一件真正的中國服飾,給其他外國人去看看,讓他們知道甚麼是中國的真正服飾。希望這個比賽可以圓滿成功。

李沛傑表示,同業參與大賽,除了能認識中國傳統服飾歷史,在過程中也將獲益良多。

香港時裝設計師李沛傑:就會去研究一下,或者鑽研一下。就不是你看外表那麼簡單,裏面都有一些細節,或者一些做工是以前年代流傳下來的,可能我們現在都可以用。我覺得裏面的東西,有很多特別的元素可以用得到。

他認為一位設計師的修為很重要,包括其喜好、成長的經歷,都會在設計上表露出來。

香港時裝設計師李沛傑:我覺得作為一個設計師,可能文化修養要高,同時做某一個系列或某一個主題的時候,我覺得資料的收集是必須的。

李沛傑表示,在設計上對自己有很高的要求,細節上都不允許有一點點的放鬆。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