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老軍人的兩種晚年生活

【新唐人記者李明在線報道】據博訊8月11日報導,中國大陸一位上訪老人8月6日下午死在上訪途中,8月8日就被火化。

報導說,這位名叫胡洪堂的80歲老人是一位中共軍隊的老退伍軍人、離休幹部,他11歲就加入了中共的軍隊,16歲成為中共黨員,曾經在戰爭中多次負傷,並獲得多枚軍功章。但是他後來卻幾十年沒有醫療保險,沒有收入,也沒有住房,致使流落街頭。他為自己所受到的不公對待上訪,卻多次受到毆打,甚至被戴上手銬腳鐐60多天。幾十年來,這位老人一直奔波在漫漫上訪路上,到如今,問題不但沒有得到解決,人卻死在了上訪的途中。

筆者見到這份報導後,不由回想起10幾年前在美國旅遊時,遇到的一位來自臺灣的老退伍軍人。這位老人是帶著他居住在美國的女兒和外孫來參加旅遊團遊玩。開始我以為是這位老人的女兒為了表示孝心,自己出錢帶著老人出來遊玩。但是在後來的交談中,老人得意地告訴我,是他自己帶著錢從臺灣專程到美國來帶孩子們出來遊玩的。因為他現在就一個人,每月的退休金折合美元2,000多,他一個人根本用不了,所以就到美國帶孩子們出來旅遊。這位老人是從大陸撤退到臺灣的老兵,估計當時起碼有70來歲了,但身體顯得很健康,待人和善而健談。望著眼前這位過著幸福晚年的臺灣老人,我怎麼也無法和在大陸時所看到的關於臺灣老兵晚年如何淒慘的報導聯繫起來。

看看這位中共老退伍軍人的晚年狀況,和臺灣老退伍軍人的幸福晚年,中國大陸的官方宣傳還能相信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