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新科技盲人可以海中暢遊

【新唐人2009年8月11日訊】夏日炎炎,人們都希望跳到海水裡泡一泡,解暑、降溫又健康。可是對盲人來說,這個簡單的運動卻是一種奢求,他們只能站著水邊聽別人的戲水聲。但今年夏天的推出的一項新科技,讓盲人們有機會享受暢遊大海的快樂了。

在法國南部的聖讓德魯茲阿灣,科技人員在海中每隔50米就安置一個帶有音頻傳感器的浮標,幫助盲人在大海中定位。配套的還有一個帶有按鈕的協助手鏈。當盲人在海中游泳時,這套設備就可以幫助他們掌握方向和尋求幫助。

帕斯卡.昂迪扎巴是一名盲人,他是沙灘上的常客,他表示這一新科技解決了盲人游泳的最大問題:幫助找到了在水中失去的方向感。這些浮標上的音頻傳感器,讓他和他的夥伴們實現了探索大海的夢想。

他說:“只要我們聽到音頻傳感器發出的消息,告訴我們最近的浮標的位置,我們不再沒有方向感了。”

主人下海了,導盲犬們也紛紛跳到水了撒歡兒。

類似這樣的“盲人沙灘”正在法國南部其他地區陸續登場。

這套系統的安裝成本將近2萬5千歐元,現在儘管已經投入使用,但還不夠完善,需要改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