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琦案 證人被綁架 病重父親不給見

【新唐人2009年8月9日訊】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黃琦母親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說,日前一審黃琦涉密案,當局秘密審理。他身患重病的父親等候了幾個小時,都沒見到黃琦。開庭前夕當局秘密綁架證人,不讓出庭為黃琦作證。

因為申請會面被地方當局拒絕,黃琦年近八旬身患肺癌晚期的父親,為見兒子一面,5號成都武侯區法院開庭時,在法庭外守候了幾個小時,但最終未能如願。

黃琦母親:「通過道口的時候他父親想見他一面,因為他這個病在人世不久了,想跟兒子最後見一面,可是沒見著。」

黃琦太太曾麗告訴本臺記者,6月份曾和黃琦一起被抓捕的天網義工浦飛,3號打電話告訴她,要為黃琦出庭作證。但是,他被警方從成都綁架到南充,扣押了兩天,直到黃琦案審理結束後才獲釋。

曾麗說:「浦飛給我打電話,他要過來見律師,我把律師接到以後我就聯繫不上他了,他說一下車就被兩個人把他押進一輛黑色的小轎車,就把他押到南充去了。」

5號庭審當天,黃琦的親友以及他曾經幫助過的數十訪民,聚集在法庭外聲援。

曾麗說:「他一看到我就伸了個大拇指然後跟我點頭,馬上他就伸出兩個手指出來比了個V字形。」

據黃琦的律師透露,黃琦的健康狀況令人擔憂,庭審中他一度體力不支,最後只能坐著直到庭審結束。庭審結果並未當庭宣佈。

去年四川大地震,黃琦因到當地關心災情被當局逮捕,目前被以「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罪名起訴。

新唐人記者 呂萌 金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