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龍舟節可樂娜公園拉開帷幕

【新唐人2009年8月9日訊】為期兩天的第19屆香港龍舟節,今天(8月8日)在紐約皇后區的可樂娜公園拉開帷幕。這次有154個代表隊、總計1500多人參賽,爭奪一萬五千美元的獎金和獎品。許多民眾從各地趕來觀看,並參加公園的遊樂活動。請看報導。

香港龍舟節的主辦單位﹑贊助商和紐約州多位民選官員到場剪綵﹐並聚集在一起醒龍點睛。

皇后區區長海倫‧馬歇爾(Helen Marshall)說﹕“我剛當上區長的時候就說﹐來皇后區看看﹐你就看到世界了。現在依然如此。”

紐約公園局局長Adrian Benepe代表彭博市長出席﹐ 讚嘆紐約的多元化。紐約州兩位參議員TOBY ANN STAVISKY 和FRANK PADAVAN﹐州眾議員Mark Weprin﹐Michael G. DenDekker也來到現場。

醒龍開道﹐參賽的隊伍陸續走過﹐其中有紐約當地不同社區和機構的團隊﹐也有來自其他城市和加拿大的隊伍﹐因此現場可以看到各種形狀的龍的標記。

龍舟賽為期兩天﹐從上午9點開始﹐到下午5點。星期六的比賽四個隊一組﹐ 賽程250米﹐勝出者進入下一輪。星期天將決出冠軍。

這項龍舟賽,已經成為夏季皇后區的傳統盛事﹐每年都吸引數萬觀眾。龍舟節的贊助單位設置了各種娛樂節目﹐民眾排隊參加游樂活動﹐還可以領到一份獎品。也可以體驗一下龍舟賽對體力的要求。

龍舟節免費對公眾開放。9號在可樂娜公園還有一天的活動。主辦方特別安排了巴士在7號地鐵威力點一站接送。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