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族人墨爾本集會揭中共種族滅絕

【新唐人2009年8月9日訊】8月7日,旅居澳大利亞各地的維吾爾族人士來到墨爾本中領館前集會,他們譴責中共對維吾爾族人的屠殺,呼籲國際社會調查7.5血案的真相。請看來自墨爾本的報導。

亞當是集會的組織者,他說這次活動有兩個目的,一是尋求公正, 二是告訴澳大利亞政府中共是如何殘害少數民族的。他提到了1997年2月5日在新疆發生的大屠殺。
亞當,集會的組織者:“1997年2月5日,有一些年輕人聚集在街頭上,他們要求政府當局給他們宗教自由。 但是中國共產黨用了軍隊的方式鎮壓維族青年,拘留了一萬年輕人,殺害了一千多人。”
他說,至今也不知道這些人在哪裏。這次的7.5 事件後,政府把和1997年2.5 事件有關的人也扣起來了。
禹素普是個語言教師,他說自己以前並不關心政治,但7.5 血案使他感到維吾爾族的處境相當困難。他提到一位目前在新疆政府部門工作的維族官員,在7.5 事件後感到非常絕望。
禹素普:“ 他打電話說,我們完了,漢政府就這樣殺我們, 我們完了,他平時都是相當冷靜的人,而且是為政府工作的官員, 他喊出這樣話,我們都震驚”。
正在澳洲訪問的世維大會主席熱比婭•卡德爾(Rebiya Kadeer)女士,在集會上表示,希望澳州政府能施壓中共公布7.5血案的真相。
墨爾本中領館接待處當天宣佈停止辦公。

新唐人記者肖靜, 澳大利亞墨爾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