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議員拒應中共邀請訪問北京

【新唐人2009年8月7日訊】8月6日下午5點,紐約市議員託尼•艾維拉在皇后區法拉盛公立圖書館前舉行新聞發佈會,他正式宣佈拒絕中共的邀請前往北京訪問並說明瞭原因。來看報導。

今年5月底,紐約市議員託尼•阿維拉收到亞美經濟發展中心發來的10月份訪問中國的邀請。

“我不會去,永遠不會去,直到中國政府對人權迫害負責,不僅中國,對法輪功的迫害也延伸到美國。”

他說,美國政府曾非常明確表示對人權迫害的譴責,把因為信仰的人關進監獄,是反人道的。無論邀請與否託尼•阿維拉表示絕不前往。

他說,美國政府尊重與任何國家的經濟貿易往來和民間交流,“酷刑鎮壓、把信仰的人關進監獄是錯誤的,把鎮壓輸出海外,企圖迫害在美國的法輪大法修煉者是決不允許的”

他再次表示將回絕邀請“我還將勸告我的同事拒絕”“即使面對中共官員我也會說,別指望相信言論自由,集會自由、信仰自由的美國官員、能到迫害人權、酷刑折磨有信仰的人的國家,這不是美國人做事的原則,我們不能鼓勵或是忽視,到這樣一個,我認為是非人道行為的國家。”

如果更多的美國官員同我一樣拒絕,無疑是給中共一個信息『他們必須改正,不能再這樣做了』。

會上,部分受迫害法輪功學員於真潔、劉燕、梁裕峰、張亦潔等講話,揭露個人及家人曾遭受的迫害,感謝美國政府及託尼•阿維拉的支持,他們希望國際社會和法輪功能形成一體強有力的制止這場迫害。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