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及利亞當地人與中國移民毆鬥

【新唐人2009年8月5日訊】大約一百名阿爾及利亞當地人星期二和中國移民在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附近最大的華商聚集區發生衝突,雙方動用刀子和棍棒。最後演變成中國商鋪遭到打砸搶。據目擊者稱,大約十分之一商戶被搶,沒有華商死亡,目前事件已經平息。

衝突的起因是一家阿爾及利亞商店的老闆和一個中國移民發生爭執引起的。

商店老闆薩羅達說,他告訴一個中國人不要把車停在他商店的門口,但是這個中國人侮辱了他。於是薩羅達就動手打了這個中國人一拳。他以為事情就算過去了,但30分鐘後,大約50個中國人來到店門口。

薩羅達說,這是個奇蹟,他驚訝自己居然還活著。他說:“當我抵達店面時,我發現50到60個中國人在手持棍棒利刃尖叫,當他們發現了我時,他們進到店裡圍住並攻擊我們,我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只知道一直有棍棒打在我的頭上,然後我就昏了過去,等我醒來,店裡所有的東西都被砸壞了,是其他當地人救了我們。”

薩羅達還抱怨不同風俗文化的行為造成他們生活上的不便。他說:「這些人都裸露著身體走來走去,還有他們總是在晚上工作後都會喝酒,將桌椅搬到店門外,在大庭廣眾下穿著短褲喝啤酒,這些真的很不堪入目!我們卻必須在我們的國家忍受這些!」

阿爾及利亞年輕人中失業率極高,激化了當地人與移民工人之間的緊張關係,因為外來工人常常因為接受低工資而容易找到工作。

阿爾及利亞官方估計,在該國大約有3萬5千名中國工人居住阿爾及利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