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象棋世界冠軍徐天紅將率團來台

【新唐人2009年8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郭玫蘭台北4日電)中國象棋國際特級大師徐天紅,應中華象棋協會邀請,將率領江蘇省棋類協會成員及青少年棋手28人,於本月12日到19日來台進行8天參訪表演。

  江蘇省是中國大陸象棋發展起源地,弈棋風氣鼎盛,也培養出許多著名的象棋高手,同時也擔任江蘇棋院副院長的徐天紅就是箇中翹楚。

  徐天紅出生江蘇省泰州市,與中國最高領導人胡錦濤算是同鄉,更是江蘇省第一位拿到中國及世界雙料冠軍的象棋高手。

  中華象棋協會台北分會薛嘉昀告訴中央社記者說,2010年亞洲運動會將把象棋列入比賽項目,徐天紅這次率領江蘇象棋訪問團來台,是兩岸象棋界首見的文化交流,更是兩岸象棋青少年棋手的第一次接觸。 

據瞭解,該團來台除了將參加13日在台北舉行的「2009扶輪杯青少年友誼賽」外,也將拜會台中市象棋文化協會、中華象棋協會總會及中華象棋教育推廣協會。

  薛嘉昀強調,徐天紅的來訪及觀摩指導,不但拓展了台灣象棋界的國際視野,也可望帶給台灣棋界嶄新的概念,讓這次兩岸首度大規模的象棋交流,更具特別意義。98080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