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安拒絕回應邵玉華被關押案

【新唐人2009年8月4日訊】被河南南陽市當局非法關押的台灣新竹縣居民邵玉華的先生鄭書達3號向本臺記者反應,他至今不知道妻子被關押在哪裏。本臺記者多次致電當地國安局,但是安全局人員拒絕回應。

邵玉華中共當局非法關押後,鄭書達每天都打電話到當地詢問情況,可是電話要麼打不通,要麼對方沒說甚麼就掛掉了。

邵玉華的先生鄭書達:她的姐夫啦,就是那天說一兩句就不再說了,好像旁邊有人在那裏他不敢說。後來是一直打不通了,那個消息我一點都不知道啊,聯絡不上。

本臺記者3號多次打通當地國安局電話,該局人員以各種不同的方式拒絕回應。

當地國安局人員:哪裏啊∼甚麼∼啊甚麼情況啊∼妳說甚麼啊∼∼(掛斷)。
當地國安局人員:不要再打了(掛斷)。

記者致電當地處理兩岸事務的人員表示,邵玉華被關押和修煉法輪功有關,國安人員正在審訊。

當地臺辦人員:他們正在詢問。政府上級定立的規定不讓煉(法輪功),在大陸他就是誰一煉就全部都進去了。

7月初邵玉華帶著10歲女兒回中國探親後住在南陽的姊姊家裏。7月31號早上被當地國安人員帶走,她的行李、護照等私人物品也被非法扣留,至今下落不明。

台灣新竹縣縣長、立法委員、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以及美國人權法律協會亞洲區執行長等都對此事高度關切,並呼籲中共注重人權,盡速釋放邵玉華。

新唐人記者 謝玲 寧修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