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總理誓言懲辦毒氣攻擊庫爾德人兇手

【新唐人2009年8月4日訊】伊拉克總理馬利基星期一訪問在薩達姆統治期間遭受毒氣彈襲擊的哈拉布亞鎮時,向庫爾德人保證說,他的政府不會半途而廢,直到這些罪犯得到應有的懲罰。

馬利基發誓,他的政府不會罷休,直到正義得到伸張。

他說:“這裡是薩達姆政權最嚴重的犯罪現場。歷史必須記住這些悲劇,因為他們到處留下萬人坑,還活埋了很多人。 ”

馬利基呼籲伊拉克人共同努力,以抵制獨裁統治捲土重來。

1988年3月,薩達姆統治的伊拉克當局向庫爾德民兵佔據的哈拉布亞鎮投擲大量毒氣彈。據估計,死亡人數至少為5000人。

薩達姆的表弟阿里-哈桑-馬吉德,因為使用毒氣被稱為“化學阿里”,目前他正與另外三名男子就此案面臨審判,其中包括前國防部長蘇爾坦哈希姆和前陸軍參謀長侯賽因拉希德穆罕默德。

馬吉德將因戰爭罪被判第三個死刑。他的第二個死刑是因為他對甚葉派起義的殘酷鎮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