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喝紅酒有助抗發炎

【新唐人2009年8月3日訊】(中央社倫敦3日法新電)根據英國格拉斯哥大學(University of Glasgow)研究人員2日發表的研究報告,飲用紅酒可能有助於人體對抗發炎

  研究人員發現,紅酒內含的抗氧化白藜蘆醇(Resveratrol),能對接觸強烈發炎劑的老鼠提供保護。

  未預先使用白藜蘆醇治療的老鼠則出現類似敗血症的嚴重發炎反應。

  研究發現,白藜蘆醇能阻礙會引起發炎的體內兩種主要蛋白質。

  格拉斯哥大學的梅連德斯(Alirio Melendez)表示:「諸如敗血症等嚴重急性發炎疾病極難治療,每天有許多患者因缺乏治療而喪命。」

  他說:「更重要的是,許多敗血病存活者,由於發炎導致重要器官受損,生活品質嚴重低落。」

  他又說:「我們研究的終極目標是找出可能的新療法,協助治療嚴重急性發炎疾病。」

  白藜蘆醇一向被認為具有廣泛保健效益,範圍從抗老化到提升抗病毒療效都有。先前研究發現,白藜蘆醇有助預防血栓和抗癌。(譯者:中央社蔡和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