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數據報喜 亞股多數上漲

【新唐人2009年8月3日訊】(中央社香港3日法新電)亞洲股市今天多數上漲,因為投資人對美國第二季經濟萎縮小於預期的消息表達歡迎之意。

此外,一些公司公布上季獲利報告後,顯示它們似乎正擺脫全球經濟下滑,也得以讓市場樂觀情緒維持。

鋼鐵和石油類股因商品價格上漲而走強。

上海股市在製造業持續改善加持下,終場收漲1.48%,香港1.14%,雪梨0.46%。

其他亞股漲幅為:首爾0.49%,新加坡0.84%,曼谷2.79%,雅加達0.67%,馬尼拉1.31%,威靈頓1.04%,孟買1.62%。

東京股市則因漲多拉回,終場小跌0.04%,吉隆坡0.31%。

根據美國政府週五公布數據,第二季經濟僅萎縮1.0%,小於預期,讓市場預測這個世界最大經濟體即將脫離衰退窘境。

然而,消費者支出疲弱不振,削減這項數據的利多影響,並抑制今天亞股漲幅。(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