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海盜 荷蘭派護衛艦到索馬里

【新唐人2009年8月3日訊】軍事專家們預料到這個月底的時候,隨著索馬里海岸航行條件的改善、內戰的持續,索馬里海盜會更加猖獗。荷蘭為此向這一海域增派了一艘驅逐護衛艦艾弗森號(HNLMS Evertsen)。

艾弗森號護衛艦將與早已在索馬里海域巡邏的20幾只歐盟戰艦配合,在方圓2百萬英里的索馬里海岸巡邏。

海軍斯迪文斯(WILLEM STVENS)說:“我和我的家人都準備好了,我們現在出發,聖誕節前就能返航。”

海軍少將哈得森(PETER HUDSON)表示亞丁灣的海盜猖獗,嚴重影響國際貿易,因為這裡是很多貨物和石油運往世界各地的必經之地,特別是通往波斯灣的通道,全世界11%的石油要經過這裡然後航行到蘇黎世運河。

但如此巨大的區域讓巡邏非常困難,而且接下來的幾個星期季風逐漸減弱,會讓海盜的活動更加容易,有可能看到更多艘貨船被劫持。

哈得森少將說:“我會和其他20個國家的海軍一起來確保海盜不會達到他們的目的,不讓他們干擾世界貿易,所以我認為人們不會看到一場傳統意義上的軍事戰爭,而是一場既遏制海盜活動同時又進行政治斡旋的運動。”

7月31日,土耳其海軍抓捕了7名海盜,當時他們正試圖劫持一搜貨船。

上個月,歐盟外長們同意在索馬里培訓當地安全部隊,並計劃在8月份派小組到索馬里評估是否增加對索馬里這方面的支持。

但國際社會擔心,目前唯一能有效解決海盜問題的辦法是平息索馬里內戰。自1991年起,索馬里的伊斯蘭叛軍一直在和政府軍作戰,和基地組織有關聯的叛軍目前控制著索馬里的南部、中部和首都的大部分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