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醫界推動針灸納入全民健保

【新唐人2009年8月1日訊】醫療成本逐年上升,如何降低醫療成本是大家關心議題,針灸安全有效且成本低 ,29日加州中醫政治聯盟,加州中醫界以及全美中醫界在洛杉磯天普市舉行新聞發佈會,呼籲華裔民眾共同推動聯邦HR646法案, 把針灸納入全民醫療改革計劃。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記者會上,加州中醫政治聯盟呼籲華裔民眾應該踴躍向選區國會議員反應,希望在
健保法案9月定稿前,能爭取將中醫針灸醫療也納入全民健保計劃中。

加州中醫政治聯盟主席李安岳:"這個聯邦的醫療卡是針對老人還有比較窮困的這些民眾們,結果中醫三十多年來都沒有被列入到健保醫療系統,尤其是 Medicare, 希望藉著歐巴馬總統上臺的情況,參、眾兩院注意到建保改革的需要,把這個法案能夠同時推動,那麼讓這些年紀大的,退休的,或者貧病的這些人能夠得到中醫的照顧,我想這點上是非常重要的。"

李安岳表示,這項法案一旦通過,社區許多民眾將可持紅藍卡看中醫,方便不少。

李安岳:" 針灸在美國的發展已經走入差不多三十多年的歷史,很多針灸醫生也在非
華人區開業,那麼也受到白人以及非華裔這些民眾的歡迎,那麼也希望能夠在健保系統裡頭把它納入到這個系統,這樣的話我們中醫的福利可以遍及到美國所有的公民。"

中醫團體呼籲所有支持華裔民眾踴躍向選區國會議員反應,歡迎上網查詢相關資訊。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 吳學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