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蘇聯國將峰會 商討成立聯合反應部隊

【新唐人2009年7月31日訊】(中央社吉爾吉斯查本艾塔31日法新電)7個前蘇聯國家的總統今天將碰面,召開由俄羅斯領銜的安全集團高峰會議,這個安全集團號稱是東歐相對於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制衡團體。

在莫斯科奮力想掌控前蘇聯附庸國之際,這項於吉爾吉斯(Kyrgyzstan)湖光山色的伊塞克湖(LakeIssyk Kul)畔舉行的峰會,預料會分歧雜陳。

克里姆林宮(Kremlin)在聲明中表示,集體安全條約組織(CSTO)締結國領袖預計討論6月14日簽署的協議如何落實,即關於成立集團第一個聯合快速反應部隊的事情。

這項被定位為非正式會晤的高峰會談,將在格林威治時間10時召開。

名為「集體行動反應部隊(CORF)」武裝部隊的成立,很明顯的是在與西方軍事聯盟的聯合作戰別苗頭。

但這項計畫卻出現困難,日益親歐盟的白俄羅斯(Belarus)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拒絕出席6月14日在莫斯科舉行的會議,以簽署協議。

不過出人意料的是,魯卡申科將會出席這次在吉爾吉斯召開的峰會;克里姆林宮官員也很有信心,認為他這次應該會簽署協議。(譯者:中央社江今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