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WiFi使用率僅28% 發展空間大

【新唐人2009年7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31日電)香港無線發展中心主席方健僑今天表示,WiFi無線上網在香港使用率僅為28%,即每4人才有1人曾經使用WiFi,顯示WiFi在香港發展空間仍大。

方健僑表示,目前香港約有20多個WiFi私人營運商,提供8000多個WiFi上網熱點(Hot Spot),只要解決技術問題,市場可以容納更多營運商,使WiFi在香港更加普及。

他說,隨著智慧型手機發展,加上越來越多家庭也使用無線上網,相信WiFi在香港仍有很大發展空間。

無線發展中心總監鄧炳才說,港府提供免費Wi-Fi上網服務後,越來越多市民已習慣使用Wi-Fi上網,相信能夠藉此帶動更多市民使用收費的WiFi服務,為營運商帶來更多商機。

另外,無線發展中心委託香港大學在今年上半年訪問了608名曾使用WiFi上網的市民,結果發現,受訪者對香港WiFi的滿意度,較去年首季上升多達20%。

調查顯示,多數受訪者主要使用與生活相關的項目,例如天氣及交通查詢等WiFi上網服務。

WiFi是「Wireless Fidelity」的縮寫,是一種支援在特定範圍內提供連接網際網路的技術,讓附設WiFi上網功能的行動通訊設備,例如筆記型電腦、PDA和行動電話等,可透過無線網路連接上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