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爾德大選投票率80%民眾滿意

【新唐人2009年7月30日訊】伊拉克高度自治的庫爾德自治區最近舉行了總統直選和議會選舉,庫爾德總統巴爾扎尼再次以大比例當選,同時這次選舉中反對黨表現突出,有了更多的席位,改變了庫爾德議會的席位分佈,很多庫爾德人對選舉結果滿意,但反對黨指責有舞弊現象。

根據選舉委員會公布的結果,對伊拉克巴格達政府態度強硬的庫爾德總統巴爾扎尼以69.6%的選票再次當選總統。

巴爾扎尼的庫爾德民主黨(KDP)和伊拉克總統賈拉勒·塔拉巴尼的庫爾德斯坦愛國聯盟(PUK)兩黨執政聯盟在議會選舉中共獲57%選票。

而且銳意改革的反對派黨派出人意料獲得23.8%的選票,得到了更多的議會席位。

庫爾德阿必爾市的居民沙勞說:“我們本來就期望是這樣的選舉結果,因為有反對黨,雖然有選票舞弊的投訴,我覺得議會的議席分佈是公平的。”

這位庫爾德人穆塔茲說:“雖然選舉結果不是我期望的,我本來指望著庫爾德民主黨能得更多的選票,但人們都有不同的看法,人們有自由選他們想要的人。”

庫爾德地區的此次大選,民眾的參與投票率達到了80%多。據選舉委員會說,共收到了8項情節嚴重的投訴,但不可能對計票結果產生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