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銀行遭劫走700萬美元 8警衛喪生

【新唐人2009年7月28日訊】(中央社巴格達28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拉克一家銀行今天黎明前遭搶匪洗劫將近700萬美元,而且有8名警衛喪生,這是該國史上最大搶案之一。

歹徒搶走的這筆錢,昨天才送到巴格達市中心卡瑞達(Karrada)商圈的國營拉菲丹銀行(Al-Rafidain)分行,而且門窗未在歹徒深夜行搶時遭到破壞。

內政部官員表示,這起搶案的損失金額達80億第納爾(690萬美元),伊拉克軍方、警方已和銀行主管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調查。

不願具名行員稍早表示:「搶匪入侵時偷走至少56億第納爾(480萬美元)。我們昨天才收到這筆錢,將用來支付內政部員警的薪資。」

警方則表示,這家銀行遭劫走45億第納爾(380萬美元)大鈔,僅剩11億元的小面額現鈔。

案發現場警官表示:「歹徒留下小面額鈔票,拿走大約45億第納爾。」

不願具名的警官表示,數目不詳持槍歹徒侵入銀行,設法打開銀行保險箱,偷走裡面的錢,行搶時並殺害8名警衛。(譯者:中央社郭美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