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訪伊拉克談安全軍售

【新唐人2009年7月28日訊】美國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星期二對伊拉克進行訪問,並與伊拉克領導人商討了美軍撤出伊拉克城鎮後的安全和美國向伊拉克出售軍備等問題。

蓋茨和總理馬利基等領導人進行了會晤,討論美軍在伊拉克安全上的角色變化。

蓋茨說,美軍作戰部隊撤出伊拉克城鎮正取得好的結果,現在伊拉克部隊承擔了維持伊拉克安全的主要任務。

他說,伊拉克的安全局勢已經非常不同於他在2006年12月第一次訪問伊拉克的時候了。那時正值教派流血衝突最嚴重的時期。

預計蓋茨會在他此次訪問中試圖幫助縮小伊拉克庫爾德人及阿拉伯人之間很深的分歧。很多人擔心這種分歧可能會損害伊拉克取得的安全成果。

蓋茨也將與伊拉克領導人談及可能的軍售問題。他希望在美軍撤出的同時推進馬利基和美國總統歐巴馬之間的對話,尋求建立兩國更正常的關係。

伊拉克預計在購買武器方面投入數十億美元的花費。伊拉克官員表示,巴格達希望在今年購買美國戰機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18架F-16戰鬥機,預期到2020年達到96架。美國國會已被告知美可能向伊拉克出售價值90億美元的武器裝備,其中包括M1A1主戰坦克、C-130運輸機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