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亞新航線啟航 穿梭韓日俄中海域

【新唐人2009年7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8日專電)連接南韓束草、日本新潟、俄羅斯札魯比諾以及中國琿春的東北亞新航線,於今天下午2時45分,由1萬6485噸級「青島女王號」(QUEEN QINGDAO)從南韓江原道束草港正式啟航。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由韓、俄、中、日4國海運公司總投資300萬美元成立的「東北亞渡輪株式會社」,今天上午在南韓東北部的江原道束草港舉行東北亞新航線啟航儀式。

由南韓江原道束草市「汎韓商船」佔股51%、俄羅斯17%、中國和日本各16%的「東北亞渡輪株式會社」,是韓、中、日、俄四國從2007年2月開始推動的東北亞新航線計劃,於時隔2年5個月後的今天,終於實現了此一夢想。

「青島女王號」今後將每週航行東北亞新航線,具體航行時間和線路是,星期一從束草港出發後,經過新潟到札魯比諾,然後再返回新潟,並於星期六到達束草港。

東北亞渡輪株式會社負責人透露,東北亞新航線開通將使從中國東北三省到日本的客貨運輸時間,從原來的10多天縮短為2天左右,並且使南韓和日本間的客貨運輸時間,也最多可縮短一半以上,因此,預計將為4國間的貿易做出重大貢獻。

報導指出,東北亞渡輪株式會社總經理白成浩表示,這次通航的意義在於為東北亞地區開闢新的航線。本來沒有連接這些國家的直航線,而這次開通了從束草港出發的唯一航線,因此,期待透過擴大人員和物資交流,為發展地區經濟和提升國家競爭力做出貢獻。

由於目前全球性經濟不景氣仍在持續,並且為確保貨運量和客運量,需要與其他航線的企業進行激烈的競爭,承受的壓力也不輕,因此,目前對前景也不能盲目地持樂觀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