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行動日”海外伊朗人呼籲民主

【新唐人2009年7月26日訊】旅居法國、德國和日本的伊朗人及支持人士也在星期六的“全球行動日”中抗議伊朗當局,呼籲人權和民主

法國的幾百名伊朗人星期六在艾菲爾鐵塔下舉行抗議伊朗總統艾哈麥德內賈德的活動。他們的抗議標語上寫著“結束在伊朗的屠殺”“我投的票去了呢?”等口號。

集會正值伊朗反對派星期六敦促資深教士幫助確保釋放那些在大選爭端中被捕的抗議人士,此前一名抗議人士在被拘禁時死亡。

集會組織者阿塔伊說:“人民生活在絕對的壓制下。他們的聲音沒有被聽到。他們反對內賈德,我們在這裡只是展開一項行動,支持他們。”

在全球行動日中,日本東京和德國柏林也舉行了示威和遊行活動,要求自由和民主,反對伊朗當局的獨裁和壓制。

目前內賈德雖然受到伊朗最高權威、宗教領袖哈梅內伊的支持,但反對派的持續抗議、挑戰大選結果,令伊朗陷入1979年伊斯蘭革命後最大的內部危機,更暴露了統治精英階層的分裂深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