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樂見緬甸願制裁北韓 促釋放翁山蘇姬

【新唐人2009年7月24日訊】(中央社泰國普吉島23日路透電)美國今天表示,樂見緬甸願意執行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措施,但是美方是否和緬甸改善關係,要取決於緬甸當局能否善待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在亞太安全論壇上,做了上述表示。她在論壇上猛烈抨擊北韓與緬甸,但她也表示,如果它們願意改變政策,和美國的關係仍有可能改善。

美國希望北韓放棄核武計畫,也希望緬甸軍政府能釋放翁山蘇姬與其他政治犯,走向民主化。

儘管希拉蕊稍早曾表示擔憂北韓將核武技術轉移給緬甸,她也對緬甸軍政府執行聯合國安理會(UNSecurity Council)制裁平壤(Pyongyang)決議案的動作,表示讚揚。北韓在5月25日核子試爆後,聯合國通過上述制裁案。

希拉蕊出席在泰國度假勝地普吉島(Phuket)舉行的東南亞國家協會區域論壇(ARF)上表示,「對於緬甸願意執行安理會制裁北韓核武野心的決議,我們表示欣慰。」

她補充說,「這是(緬甸)在區域事務上發揮更有建設性作用的重要一步。」(譯者:中央社江今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