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電子香菸含致癌物 

【新唐人2009年7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美聯電)美國聯邦衛生官員今天說,雖然廠商聲稱電子香菸比菸草製成的產品安全,但他們發現電子香菸中含有致癌成份。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Administration, FDA)表示,他們檢測兩家電子香菸主要廠商所販售的產品,發現含有好幾種有毒化學物質,包括防凍劑的一個主要成份。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副局長夏夫斯坦(JoshuaSharfstein)表示:「我們對於這些產品所知甚少,包括它們的尼古丁含量,以及可能還有什麼其他化學物質。」

FDA科學家表示,他們檢驗了19種電子香菸,其中半數含有某種亞硝胺(nitrosamine),而這是已知會使人類罹患癌症的物質。好幾種聲稱不含尼古丁的電子香菸其實含有少量尼古丁。這些產品主要是在中國生產。

FDA官員並說,「製造這些產品的品管程序要不就是不一致,要不就是根本不存在」。

接受檢驗的品牌包括由佛羅里達一家公司負責行銷的Smoking Everywhere,還有公司設在亞利桑那州斯科斯岱(Scottsdale)的NJoy香菸。

電子香菸協會(Electronic CigaretteAssociation)表示,FDA的檢測範圍過於狹隘,無法達成「任何有效、可靠的結論。」(譯者:中央社陳正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