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商機 悠遊卡公司申請電子票證發行

【新唐人2009年7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23日電)「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條例」1月立法通過後,悠遊卡公司今天向金管會遞件,申請成為多用途電子票證發行機構。未來將選擇超商、影城等通路尋求合作,創造悠遊卡潛在商機

「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條例」今年1月23日公告施行後,行政院金管會經過半年研議,日前公告確立6項法規命令,悠遊卡公司因而在今天向金管會遞件,申請成為多用途電子票證發行機構。

另外,悠遊卡公司也進行市場調查,依消費者需求與各大連鎖通路接洽,希望增加民眾使用悠遊卡的便利性。

悠遊卡公司表示,市調結果顯示,想使用悠遊卡小額消費民眾,有72.9%民眾想在便利商店使用悠遊卡,因此,未來取得金管會許可後,包括4大超商在內,預計年底前至少將有12家連鎖通路、超過1萬家商店可使用悠遊卡付費。

悠遊卡公司表示,包括OK超商、7-ELEVEN、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星巴克、康是美、頂好超市、新東陽、天仁茗茶、IS COFFEE、Yamazaki麵包店和美麗華影城等都是未來有可能合作對象,其他還有許多通路也正在洽談中,未來悠遊卡小額消費正式啟動後,估計還有更多連鎖通路加入使用悠遊卡。

悠遊卡公司表示,悠遊卡發行量已達1600萬張、每日平均使用次數超過300萬人次,依今年4月委外進行市調,64.1%的悠遊卡持卡人有悠遊卡小額消費需求。

進一步瞭解民眾希望在哪些地方使用悠遊卡小額消費,結果顯示有72.9%民眾選擇便利商店、66.9%民眾選擇加油站、66%民眾選擇超市、57.8%選擇連鎖速食店;另外包括連鎖咖啡店、連鎖藥妝店、電影院等場所,都有超過50%的民眾認為有小額消費的需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