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最大綠色屋頂落戶美郵政局

【新唐人2009年7月23日訊】綠色環保屋頂現在美國日漸盛行,您知道紐約市最大的公司大樓綠色屋頂在哪裏嗎?綠色屋頂對生活在都市的人又有哪些好處?一起來看一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來到位於曼哈頓九大道的美國郵政局摩根處理分配中心的頂樓七層,頓覺視野開闊,映入眼帘的是剛剛生長起來的小樹,大片草地以及種植的各種植物花草,彎曲的走道,以及木製的座椅。這就是佔地面積達2.5英畝的紐約市最大的綠色屋頂。

郵政局的員工可以利用這塊寬大的空間休息,耗資四百萬美元的綠色屋頂壽命長達50年,還能減少暴風雨時流入下水系統的污染。

親手種植屋頂植物的工程經理克瑞格.夏普介紹,這個屋頂能幫助郵政局達到2015年前節約三成能源的目標。

環境專家馬加.卡特認為,都市裡的綠色屋頂還能減緩氣候變暖。

郵政局發言人喬治.福萊德則希望更多的公司也能安裝綠色屋頂。

美國郵政局一直以來在環保方面處於領先,曾榮獲70多個環境獎項。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