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訪格魯吉亞促民主改革

【新唐人2009年7月23日訊】美國副總統拜登星期三抵達格魯吉亞訪問。他表達了在去年格俄戰爭後美國對格魯吉亞的支持,並敦促其進行民主改革。

拜登剛結束烏克蘭之行後又抵達格魯吉亞訪問。他同格魯吉亞總統薩卡甚維利舉行了會晤。

拜登說,在去年8月格俄戰爭之後,美國堅決同格魯吉亞站在一起,他此行是向格魯吉亞傳達美國明確支持的信息。

他說:“歐巴馬總統要我來這裡,是要向所有願意或不願意聽的人傳達一條明確和簡單的信息,此刻美國同你們格魯吉亞站在一起,並將繼續支持你們。”

拜登對格魯吉亞正在進行的民主改革進程表示歡迎。

他說:“你們都知道,你們宣佈獨立和你們在2003年的玫瑰革命是這一進程的開始。從某種意義上說,現在還剩下一些真正困難的部分,你們提到了抗議者,他們盼望民主。”

拜登說,世界各地的很多人們都在觀望格魯吉亞是否能使這場玫瑰革命結出豐碩的成果,讓民主價值深深扎根。

2003年11月,薩卡甚維利發動玫瑰革命,推翻了當時的當時總統謝瓦納茲及其政府,以和平方式建立了民主選舉的政府。

外交官們說,還不清楚歐巴馬在不損害與俄羅斯在武器控制、阿富汗等一系列問題合作的前提下,怎樣支持格魯吉亞。

拜登此行被視為是對歐巴馬在本月初莫斯科之行的一個平衡舉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