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斯坦維吾爾人抗議中共鎮壓

【新唐人2009年7月23日訊】星期三,哈薩克斯坦維吾爾族社區數千人舉行了和平示威,抗議中共當局在中國新疆對維族人的暴力鎮壓。

有30萬維吾爾人居住在哈薩克斯坦

近來在中國新疆發生的對他們維吾爾同胞的暴力事件激怒了這裡的維族社區。

1名男子說,他親眼目睹了中共在新疆的暴行,但因懼怕遭中共迫害,他不敢出現在鏡頭前。

他說:"我看到他們把7具屍體裝入了一輛汽車。他們抬起來就往車上裝,還有其他屍體躺在那裏,死人相當多。"

據官方報導,共有197人死於烏魯木齊事件,超過1600人受傷。中共當局承認,警方開槍打死了12名維族人,但維族活動人士對官方數字表示爭議,說有數百人死於衝突,其中多數是維族人。

清真寺理事會代表穆汗麼扎哈紀說:"那裏發生的事情絕對使每個人都感到震驚,即使是意志堅強的人也一樣。當他們看到在烏魯木齊發生的事情他們禁不住落淚"。

哈薩克斯坦當局已經下令,禁止前往新疆以及支持維族人的集會,以避免進一步的暴力行為。

但是維吾爾人不願受到壓制和保持沉默。他們喊出了’維吾爾人不是恐怖份子,不是極端主義者’以及’制止中國的種族滅絕’等口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