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軍追逐日食成功拍攝全景

【新唐人2009年7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22日專電)據印度空軍「追逐日食」專案小組官員表示,印度空軍派遣一架AN-32運輸機和一架幻象-2000教練機,分別在2萬5000 呎和4萬2000呎高空,成功拍攝了清晰的日食全景

印度科技部科學傳播局局長坎伯勒(V. B.Kamble)在距離首都新德里東南方約240公里的阿格拉空軍機場,向媒體作了上述宣布。他說:「這次任務圓滿完成,我們拍下了相當優異的日食全景。」

據空軍任務飛行指揮官辛赫(D. Singh)表示,AN-32運輸機裝載了科學裝備、攝影機和數十位科學家,在2萬5000呎空中飛行了約3小時,另一架幻象-2000教練機則在4萬2000呎高空進行拍攝。

辛赫表示,飛行高度愈高,愈能獲得更清晰和更完整的日食全景。

據辛赫表示,由於飛行高度頗高,氧氣與減壓系統都是不可或缺的裝備,因此在此之前,空軍曾與參加任務的科學家們進行了一次實驗飛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