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全球新流感死亡人數超過700人

【新唐人2009年7月21日訊】(中央社日內瓦21日法新電)世界衛生組織(WTO)今天表示,自4個月前爆發H1N1新型流感以來,全球死亡人數已超過700人。

  世衛組織7月6日公佈的死亡人數為429人,但發言人巴蒂亞塞維(Aphaluck Bhatiasevi)告訴記者,這項數據目前飆升至「超過700人」。

  世衛上週表示,由於引發大流行的新流感疫情「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國際間蔓延」,世衛將停止定期發布經實驗室証實的病例數字。

  新做法部分也肇因於「絕大多數病患症狀溫和,通常在出現徵兆後一週內康復,甚至是在沒有接受藥物治療情況之下」。

  世衛表示,病例數字統計對於新流感的風險評估不再有必要,而最好的方式是關注病毒蔓延至新地區的狀況。

  世衛同時敦促已出現感染的國家監控病毒有無出現任何突變,這可能會成為新流感病毒是否變本加厲的指標。

  據世衛組織指出,全球每年死於常態季節性流感的人數約在25萬至50萬人之間。(譯者:中央社蔡和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