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失地農民投訴村支書違法賣地

【新唐人2009年7月21日訊】中國江蘇連雲港贛榆縣歷莊鎮赤澗三村村支書慫恿村民買地建房,毀壞40畝耕地,沒有給予農民任何補償,失地農民上訪一百多次都沒有結果,請看本臺記者發來的報導。

失地農民盛大連告訴記者,今年二月份村支書慫恿村民買地建房,不服的村民將事情反映到相關單位,6月3號縣國土局通知村委會退錢還地,但沒有落實。

盛大連:40多畝吧賣給建房子的,縣、市、省我們都去過了,鄉里面縣裡面,我們跑了一百多趟,這個事情都沒有給我們解決掉,利益關係嘛官官相護。

失地農民盛鵬程表示,賣地的錢都讓村支書揮霍掉了,土地一年多沒耕種了,準備要蓋房子。

盛鵬程: 農民一點補償沒有,國土局說我們沒有權利,只有給你一個書面答復,鎮政府現在就是袒護他。現在我們的要求就是退土還田,老百姓沒有地種,你想想就斷了糧食了。

盛鵬程還表示,2006年村民舉報村支書,非法拘禁村民報復,村民上告法院,判村支書有罪但免於刑事處罰,僅給予一個黨內警告處分,還繼續擔任村支書。

盛鵬程:如果是一個老百姓的話肯定要判刑的,就這樣的村支書,黨內警告到底起甚麼作用呢?

該村賣給農民建房的土地每戶一萬五千元,有40多戶交錢購買,違法收取60多萬元。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