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反迫害 法輪功在台灣廣受支持

【新唐人2009年7月19日訊】十年來,全球各地法輪功學員的反迫害之路走的堅定,而與大陸同文同種的台灣,對法輪功的認識與支持,也因而更廣更深。從政府、立法機關到民間團體,都聽得見聲援制止迫害的聲音。請看我們的整理報導。

2002年,時任中華民國副總統的呂秀蓮與現任總統馬英九,都曾經在公開場合批評中共鎮壓法輪功。當時擔任臺北市長的馬英九甚至公開喊出:「法輪功在台灣是受到支持的,也是自由的,我家門口就天天有人在煉法輪功!」

2003年10月25日,擁有四千名以上會員的台灣最大律師公會「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表一份聯合聲明,支持法輪功學員對中共鎮壓者江澤民提出國際人權訴訟,並呼籲立即停止鎮壓,這是全球第一個表態支持法輪功「訴江案」的律師界團體。

2004年6月,台灣126位國會議員跨黨派連署提案,要求中共立即釋放被逮捕拘禁的法輪功學員,並停止對法輪功的打壓。

2006年3月初,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販售牟利並焚屍滅跡的行徑相繼曝光後,台灣各級民意機關紛紛譴責這項暴行。全臺23個縣市中,就有19個縣市議會通過決議案,譴責這項暴行。時任中華民國總統的陳水扁,也公開發表嚴厲譴責。並有89位立法法委員聯署提案通過,要求行政院編列預算關注活體器官移植真相。

2008年,台灣各界菁英及民眾,支持「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簡稱CIPFG)發啟的「百萬簽名反迫害」活動,要求中共在奧運前,必須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

CIPFG亞洲分團副團長 邱晃泉律師:「BBC還在報導,因為納粹裡面參與集中營的一些作為的人還被抓到,現在還在審判,連經過幾十年了,那對於二戰的時候的不正義,目前還在追 究。」「我相信中國有一天,當然我們相信那一天快點到來,會對參與法輪功迫害的所有的事情,所有的人,做一番釐清,而且做一番處理。」

同文同種的台灣與中國大陸,海峽兩岸對待法輪功形成鮮明的對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美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