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億萬富豪被控竊取妻子家族100億美元

【新唐人2009年7月18日訊】(中央社利雅德18日法新電)沙烏地阿拉伯億萬富豪沙尼亞(Maan al-Sanea),被控於過去4年從其妻子家族集團竊取100億美元。在紐約提起的這起訴訟震撼沙烏地全國。

沙烏地媒體今天紛紛報導著名的艾戈塞比家族集團(Ahmed Hamad Algosaibi Brothers Co, AHAB)已向紐約法院提起訴訟,控告沙尼亞於過去4年利用外勞匯款部門進行五鬼搬運。

根據向紐約州最高法院提出的文件,這是自從發生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波斯灣地區爆發的最大規模詐欺醜聞。沙尼亞被控利用灌水的短期外匯價差交易,詐騙艾戈塞比家族集團。

訴訟書表示,藉由不斷重複的滾動交易,沙尼亞得以隱藏和聚斂龐大財富,直到今年初這項伎倆顯然無以為繼為止。

AHAB家族集團表示:「AHAB目前估計,沙尼亞在這起詐欺案中侵佔約100億美元。」

沙尼亞是薩德集團(Saad group)負責人,他的妻子是AHAB創辦人之一的女兒。沙尼亞擔任發生前述可疑交易的AHAB部門負責人,該部門通常經手外國勞工匯款業務。(譯者:中央社劉學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