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扁傷勢 吳淑珍趙建銘北所探視

【新唐人2009年7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陳君薇台北縣16日電)前總統陳水扁右腳肌腱炎,妻子吳淑珍不放心他的傷勢,今天與擔任骨科醫師的女婿趙建銘前往台北看守所探視。陳水扁友人吳文清轉述,吳淑珍相當擔心陳水扁的傷勢。

吳文清表示,吳淑珍因下午要開庭怕體力不夠,昨天就已先上來台北,目前身體及血壓狀況還好。他轉述,吳淑珍相當擔心陳水扁腳的傷勢,「看起來像要斷掉一樣,她很擔心」。

吳淑珍與趙建銘的座車在上午10時抵達北所,吳淑珍搖下車窗與現場聚集聲援陳水扁的民眾致意,媒體蜂湧圍住拍攝,引發支持群眾不滿,怒罵媒體。

吳淑珍今天帶了香腸、花椰菜、水梨、香瓜等飯菜探視陳水扁。進入戒護區後,吳淑珍坐著輪椅,由趙建銘推著輪椅進入與陳水扁會面。

探視結束,吳淑珍與趙建銘約於10時40分搭車離開,並未發表談話。

陳水扁因為腳部受傷打石膏,所以昨天坐輪椅出庭,還在庭訊中抱怨台北看守所的醫生醫術太差、多次誤診。

陳水扁昨天還表達希望法官讓他戒護就醫,公設辯護人曾德榮也表示,已聲請戒護就醫。戒護就醫屬於北所管轄範圍,北院已將聲請作業資料轉交北所處理。

台北看守所上午表示,陳水扁10日出庭返北所自述右足疼痛,北所就安排醫師檢視並進行X光片檢查,初步診斷疑似「舟狀骨骨折」,先以石膏固定。

北所表示,13日下午再延請專業骨科醫師確認病情應為「舟狀骨增生附骨肌腱發炎」,已投藥服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