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一年喝掉28億餘元瓶裝水

【新唐人2009年7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14日專電)雖然新加坡自來水可以生飲,但根據統計,新加坡人每年花費1億2600萬新元(約新台幣28億3500萬元)購買瓶裝水。

瓶裝水塑膠瓶影響環境逐漸為人們重視,澳洲雪梨以南小鎮邦達努鎮(Bundanoon)日前投票禁止出售瓶裝礦泉水,以維護環境。

根據統計,新加坡人去年就喝掉超過13萬5000噸的瓶裝水,市場總值達1億2600萬新元。公用事業局(PUB)提供的自來水,號稱可以生飲。

亞太區水源論壇監管委員會主席許通美和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梁姓博士生在新加坡公用事業局PURE季刊內共同撰文指出,當人們知道瓶裝水的壞處後,就會改變喝水的習慣。

許通美並希望政府部門能帶頭,呼籲環境及水源部致函給各級機關、學校和私人企業,停止提供瓶裝水。

許通美也希望,更多環保組織能負起公共教育責任,改變新加坡人的習慣。許通美列舉喝瓶裝水的壞處,包括浪費錢、瓶裝水有時會含有害物質、製造瓶裝水耗費能源,及瓶裝水不環保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