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田徑邀請賽 為聽奧熱身

【新唐人2009年7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13日電)2009台北國際田徑邀請賽將於23日起,在台北田徑場展開。這是台北田徑場重新整修之後的第一起國際賽事,也是為了2009臺北聽障奧運熱身。

為了聽障奧運,台北田徑場經過整修之後,已經煥然一新,田徑協會也與台北市政府合作,以台北國際田徑邀請賽做為台北田徑場重新出發的第一場比賽,而在台北國際田徑邀請賽之後,台北田徑場也將封館一個半月,全力為聽障奧運的開幕式做準備。

田徑協會秘書長王景城表示,如果在聽奧開幕前,想要看看新的台北田徑場,台北國際田徑邀請賽是最佳選擇。

台北市政府體育處處長房振昆表示,大家可以趁著台北國際田徑邀請賽來見證田徑場的新面貌,而未來也希望每年至少能舉辦一、兩次國際田徑邀請賽,讓新的田徑場可以物盡其用。

今年的台北國際田徑邀請賽也擴大舉行,田徑協會理事長林正峰表示,共邀請12個國家的247名隊職員參賽,是歷年來參賽選手最多的一屆,其中不乏各國好手,例如馬來西亞在杜哈亞運的女子撐竿跳銀牌得主羅絲琳達(Roslinda Samsu)、澳洲男子撐竿跳青年冠軍盧卡斯(Blake Lucas)、亞洲盃男子跳高金牌馬來西亞的李合偉等人。

王景城表示,台灣選手在這次的田徑邀請賽將面臨勁敵,全國鉛球紀錄保持人張銘煌的對手有成績20公尺25的美國好手威廉斯以及伊朗、泰國等對手,女子鉛球全國紀錄保持人林家瑩也會對上東南亞運動會金牌的泰國好手茱達朋(Juthaporn Krasaeyan)的挑戰,最熱鬧的接力項目,則有泰國青年隊、伊朗、香港等強敵環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