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軍掃蕩阿富汗南部 殲滅叛亂份子200人

【新唐人2009年7月12日訊】(中央社喀布爾12日法新電)阿富汗內政部今天表示,主要由英軍與阿富汗組成的部隊,3週前對阿富汗南部塔利班據點展開大規模攻擊行動,殲滅叛亂份子達200人。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領導的美軍陸戰隊、英軍和阿富汗安全部隊共數千人,幾週以來深入南部省份海曼德(Helmand)幾處最危險的叛亂份子據點。

這項行動的目的是掃蕩叛軍佔領區域,讓8月20日的總統大選和省議會選舉順利投票。

內政部發言人巴夏瑞(Zemarai Bashary)告訴記者,英軍領導的「豹爪攻勢」(Operation Panther’sClaw)行動,「殲滅敵軍約150人至200人」。

巴夏瑞說:「這不是最終死亡人數,因為任務仍在執行。」

這是官方首度公佈該行動殲滅叛亂份子的人數。但當局未透露,美軍陸戰隊本月2日深入海曼德南部的攻擊行動,究竟殲滅了多少人。

有一名美軍陸戰隊隊員在「利劍攻勢」(Khanjar)行動首日,喪生於敵軍炮火下。利劍攻勢行動是2001年以來發動的最大規模掃蕩好戰份子行動之一。豹爪攻勢行動發動以來,10天內有15名英軍喪生。(譯者:中央社蔣天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