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籲民眾有耐心 駁斥另擬振興方案構想

【新唐人2009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1日美聯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駁斥美國或許需要第二套振興方案以促使經濟擺脫衰退的想法,並呼籲美國民眾對他推動的經濟復甦計畫要有耐心。

面臨失業數字節節攀升,以及來自共和黨陣營的批判,歐巴馬利用每週例行廣播和網路演說,提醒美國選民,扭轉失業數字需要時間。共和黨人已把金額7870億美元的振興方案貼上失敗標籤。

歐巴馬批評共和黨人反對振興方案,卻鮮少提出挽救自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經濟衰退的替代辦法。他也駁斥有關第二套振興方案的議論:民主黨人甚至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一直討論此議題。

人在非洲迦納(Ghana)訪問的歐巴馬,在預錄的演說中表示,「我們必須讓它以該有的方式發揮作用,眾所週知在任何經濟衰退中,相較於其他經濟活動措施,失業往往復甦得更慢。」

歐巴馬指出,振興方案「並非規劃供四個月內奏效」,「它是規劃於兩年期間奏效」。(譯者:中央社劉學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