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營救紐約抗議韓國遣返法輪功學員

【新唐人2009年7月10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新紐約報導)據悉﹐2009年7月1日,在韓國的吳姓法輪功學員被強行秘密遣送回中國﹐至今下落不明。昨日(7月8 日)﹐全球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委員會代表與多名紐約法輪功學員前往韓國駐紐約總領館遞交公開信﹐抗議韓國政府遣返法輪功學員﹐並呼籲韓國政府停止遣返法輪功學員回中國。

昨日﹐法輪功學員一行人在韓國駐紐約總領館前打出橫幅﹐抗議韓國政府遣返法輪功學員。韓國駐紐約總領館一官員在聽聞此事後表示難以置信﹐他說﹕「這種事情怎麼會發生在韓國﹖」﹐韓國駐紐約總領館辦公室接受全球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委員會遞交的公開信﹐並表示會跟蹤此事。

遣返事件疑中共施壓

全球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委員會負責人蕭勁在受訪中說﹕「我們聽到消息後感到震驚。我們知道﹐就在遣返吳先生之前﹐中國官員李長春訪問韓國﹐李長春是主導大陸迫害法輪功官員之一﹐我們有理由相信韓國這次是在北京的壓力下﹐而成為迫害法輪功的幫凶。」

蕭勁說,韓國法務部的做法,違背了其作為民主法制國家所應當的保護人權的承諾,也違背了聯合國國際人權公章。我們來到這裡是向韓國政府表達我們的關注。要求韓國政府基於人道主義﹐幫助中國籍法輪功學員。讓他們的人身安全和信仰自由得到基本的保障。杜絕遣返法輪功學員事件的再度發生。

全球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委員會執行主任黎麗在信中說﹐韓國作為一個主權獨立﹐民主自由的國家﹐卻為討好北京而遣返法輪功學員﹐這對於國際社會是個可悲的事情﹐對韓國人民來說則令人羞辱。

原北京法輪功學員籲國際社會關注

原北京法輪功學員楊廣宇說﹕「我看到報導後很著急﹐我也是從中國大陸逃出來的﹐從暴政國家來到自由社會﹐再被遣返回去﹐肯定會處於危險之中。因為大陸對法輪功的迫害非常嚴重﹐有的人被活摘器官死亡﹐有的人在勞教所、拘留所、監獄被迫害致死。」


图∶从中国大陆逃出来的原北京法轮功学员杨广宇说,从暴政国家来到自由社会,再被遣返回去,肯定会处于危险之中。(摄影∶文忠∕大纪元)

2001 年10月2日,楊廣宇在天安門前被北京公安局抓捕。輾轉到房山拘留所﹐北京朝陽拘留所後﹐2002年元旦前被送到臭名昭著的大興團河勞教所三大隊,身心受盡折磨。楊廣宇表示﹐中共表面上做得冠冕堂皇﹐但實質上根本就不講道義。在中國﹐人們根本沒有信仰自由﹐言論自由﹐和結社自由﹐相反因言論而治罪﹐因信仰而被迫害的例子比比皆是。「我們呼籲國際社會和善良的人們關注並幫助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

韓國違反聯合國難民條約

韓國於1992年12月加入聯合國難民條約。 (Convention relating to the Status of Refugees,1951)、(Protocol relating to the Status of Refugees, 1967),以及(Convention against Torture and Other Cruel, Inhuman or Degrading Treatment or Punishment),在得到韓國國會的批准後﹐於1995年2月8日在韓國國內以條約第1272號正式發揮效應。相關條約的第3條規定﹕「禁止將某人遣送或引渡到存在著使其遭受一定酷刑迫害可能性的國家去。」

仍有31人面臨隨時被遣返危險

據滯留韓國的大陸法輪功學員介紹﹐除了在韓國的吳姓法輪功學員被強行秘密遣送回中國之外﹐目前還有4位在韓國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已接到通知,隨時會被遣返。目前在韓國的共 110名法輪功難民申請者中,還有31人的難民申請也被拒絕,行政訴訟已被駁回,人道主義滯留也被拒絕。這些人都面臨著隨時被遣返回國遭受迫害的危險。在最近的3個月內,相繼又有68人的難民申請被駁回,正在訴訟中。這些被拒絕的人中,包括曾在中國因為修煉法輪功被非法關押、判刑、受過酷刑迫害的人,也包括因為修煉法輪功正在被非法通緝的人。


图∶7月8日,纽约法轮功学员在韩国驻纽约总领馆前呼吁人们关注韩国政府遣返法轮功学员回中国事件。(摄影∶文忠∕大纪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