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新聞

【新唐人2009年7月9日訊】截至星期三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14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1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1點。

星期二晚間,網絡搜索公司谷歌(Google)宣佈將開發免費操作系統Chrome,從而直接向微軟(MicroSoft)視窗系統挑戰。此舉標誌著這兩公司間的競爭進一步升級,最近微軟剛剛出臺了自己的網絡搜索引擎Bing,並宣佈第七版視窗系統將在十月份上市。

這一新的操作系統將基於谷歌公司的網絡瀏覽器,以及現有的公開代碼軟件,試圖使操作系統更加簡單、快捷。

星期三谷歌股票上漲1.5%,微軟股票幾乎沒有變化。

美國制鋁(Alcoa)連續第二個季度報出虧損,但削減成本令虧損幅度小於預期。美國制鋁股票上漲了5%。

本日間美國政府成功拍賣政府公債,令公債價格上揚。10年期政府債券收益率下滑至3.31%。

石油價格連續第6天下滑,下跌幅度2.79美元,報收略高於60美元一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