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吾爾人中共駐日澳使領館前抗議

【新唐人2009年7月8日訊】星期三,一些維吾爾族抗議者和其支持者分別在中國駐日本東京大使館,以及駐澳大利亞悉尼領事館前,舉行抗議活動,抗議中共當局對新疆維吾爾人的鎮壓。

在中國駐東京大使館前,抗議者隔街喊話,要求中共當局停止屠殺。

一名31歲的的抗議者雷提普(Ehmetjan Letip)五年前到日本學物理。他告訴記者說,目前正在逐步惡化的情況促使他前來參加抗議活動。他說:「如果中國希望宣稱擁有那個地區,他們就應該把當地人當作其他區域的中國人一樣的對待。」

活動中,世界維吾爾協會日本分部代表伊哈姆買買提(Ilham Mahmut)宣讀了一份聲明,要求「停止對維吾爾人民的種族滅絕。」

在地球的南半邊,約有一百五十名抗議者聚集在悉尼的中國領事館外,抗議發生在七月五號的中共當局對新疆維吾爾人的人權侵害與種族迫害。抗議迫使中領館關閉。

一名抗議者亞丁納(Adina Neesam)表示,不應該把責任歸咎於維吾爾人,中共當局已切斷了與當地人的通訊聯繫。他說:「我們甚至不能打電話給他們,我們甚至不能有任何聯繫。」

抗議發起人澳大利亞維吾爾族協會秘書長亞拉(Mamtimin Ala)也表達他對缺乏資訊以及死亡人數的關切。

此前一天,在德國慕尼黑和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及伊斯坦布爾,也都有一些維吾爾人及支持者舉行抗議,反對中共當局對烏魯木齊維吾爾抗議者的鎮壓,要求給與他們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