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波音747客機舊型機種將走入歷史

【新唐人2009年7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 2日專電)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航空大量運輸時代的要角、波音747巨無霸客機舊型機種,這個月將退休,走入歷史。在日本目前還以此種客機載客的只有日本航空公司(日航)。

即將走入歷史的巨無霸客機是「日航」的波音747-300型的7架。舊型機種(747-100至300)於1970年首度啟航。駕駛艙由正副駕駛及機師,一共3人操作。當前,客機的主流是正副駕駛的2人編制。

在日本,這種客機常被用於飛航東京羽田機場及大阪伊丹機場之間。

巨無霸客機舊型機種曾風光一時,因為它的主輪設計得可承受頻繁的起降,頗受青睞,「日航」與「全日空」等航空公司就一共引進約100架。

目前航空業大多採機體較小型的客機,加上燃料費上漲的緣故,耗油的巨無霸舊機型不符合時代潮流。

最後一班巨無霸747-300預定於本月31日飛航北海道札幌和東京成田機場之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