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前總統艾奎諾夫人患結腸癌 傳已放棄治療

【新唐人2009年7月2日訊】(中央社馬尼拉2日法新電)報導引述菲律賓前總統艾奎諾夫人(Corazon Aquino)發言人的話報導,正在與結腸癌搏鬥的艾奎諾,已經決定放棄進一步化療或其他療法。

76歲的艾奎諾在前總統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垮台後,1986到1992年間擔任菲律賓總統。她上週住進馬尼拉某家醫院,據報需靠注射點滴維生。

艾奎諾的發言人在「馬尼拉公報」(ManilaBulletin)撰文指出:「這位菲律賓民主象徵正在打人生中最艱難的一場仗。」

發言人說,艾奎諾與孩子諮詢醫師後,決定搬進私人病房。家族成員都已趕往病房陪伴。

  這名發言人引述家庭成員說:「她不再接受化療或其他醫療介入。」

目前未能連絡到艾奎諾家庭成員與醫師發表意見。據「法新社」攝影記者表示,聚集在醫院前的記者,都已被要求離開。(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