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鄭州教會遭打壓 教友牧師被刑拘勞教

【新唐人2009年7月2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心語報導)河南鄭州市基督教盤石教會數十名教友於6月中聚會時,遭大批當局所派人員衝擊,多名教友遭拘留半個月,其教會牧師夫婦被判勞動教養一年,教會亦遭查封無法聚會。教友表示他們已委託律師將對當局違法行為依法律途徑起訴。

河南鄭州市基督教盤石教會繼去年5.12地震過後為災民禱告和去年聖誕禱告遭打壓及取締後,最近又再次受到衝擊。據美國對華援助協會星期二的消息,6月14日上午,100多位教友在盤石教會牧師竇紹文及其妻子馮璐住處進行集會禱告時,大批宗教局人員突然衝進禱告現場並取締了教會活動,帶走多名教友及竇紹文牧師夫婦。

當局指責盤石教會舉行主日崇拜「擾亂生活秩序行為」,處罰竇紹文夫婦勞動教養一年。該教會一名於當天被當局帶走調查的尤弟兄星期三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

尤先生:「他們強行取締崇拜活動,抓走了人,然後到派出所,本來說是接受詢問,到了晚上十點多,才詢問結束,他們當時一共抓了7個人,把我放出來了,其它6個人被拘留15天。第3天又抓走了一個叫李詩英的姐妹,竇紹文牧師和師母馮璐他們兩個被抓,考慮要把他們判一年的勞動教養。他們是夫妻,家裡還有個12歲的孩子,所以他們現在把馮璐放出來了,作為監外執行」。

在監外服刑的馮璐告訴記者:「這次勞教是以擾亂社會秩序的名義進行的」。

記者:「規定多久要向他們報到一次?」
馮璐:「他們說的是三個月。三個月向他們報告一次」。

記者:「所以你們現在教會都沒有辦法聚會了是嗎?」
馮璐:「是。因為我們教會被宗教局用封條把我們教會門封上了」。

本台記者就此致電鄭州市公安局查詢,一位接電話人員聲稱對此並不知情。記者於是再打電話到鄭州市勞動教養管理委員會詢問。

記者:「我想問一下,你們當地有一位牧師叫竇紹文,他和他的妻子馮璐在6月中的時候因為聚會被勞動教養,我想問一下為什麼」。
勞教委人員:「喂?」

對方尚未回答記者問題便逕自掛斷電話。記者之後打去電話便一直占線而無法打進。盤石教會教友們表示,他們已經委託律師,將對當局違法行為,以法律途徑起訴。

對華援助協會週二發表聲明表示,基督徒在自己家中敬拜上帝卻被稱為「擾亂生活秩序」,按憲法規定,人民應享有宗教信仰自由,而大陸執法人員知法犯法。中國家庭教會領袖張明選牧師對此表示:

張明選:「現在中國國家政策和宗教法是允許人民有信仰自由的,但在實際上,下面一些公安和宗教部門常常違法亂紀,是他們的錯,不是教會的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