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新聞

【新唐人2009年6月30日訊】截至星期一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90點,標准普爾500指數上漲8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5點。

由於中國宣布將提升石油儲備,以及尼日利亞叛匪的襲擊造成一座海上油田部分停產,星期一石油價格上漲2.33美元,報收于71.49美元。能源股隨之上漲,艾克森美孚上漲2.2%。

蘋果公司(Apple)首席執行官喬布斯(Jobs)在6個月病假之后重新開始工作,他在病假期間接受了肝臟移植。在他休假期間,蘋果公司的首席營運官庫克(Cook)負責公司的日常工作,但喬布斯仍然參与了公司的戰略決策。一些分析人士認為,喬布斯將逐步轉變到顧問角色。星期一,蘋果股票下跌三分之一個百分點。

福特汽車公司(Ford)預計公司北美市場份額將會增加,公司估計,六月份銷售量比一年前下滑了10%到20%,但仍然好于整個汽車工業銷售量下滑幅度。福特公司透露,第三季度將把產量提高5.4%,顯示出對市場信心的改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