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支持車內禁煙法

【新唐人2009年6月26日訊】吸煙不僅僅危害自己的身體健康,散發出的煙霧也會給在周圍的人帶來影響,尤其是兒童,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高調簽署了《家庭吸煙預防和煙草控製法》,加拿大也早在幾個月前採取了相應的措施防止兒童受到煙草的危害,而現在這個措施受到了加拿大人的支持。

布裡頓只有不到18個月大,他的媽媽細心的照料著他,聞聞花的香味,可以,但煙霧堅決不行,“和他在一起的時候,我從來不在車裡和房子裡吸煙”。

三個月前,加拿大通過法令,禁止在車裡有不到16歲的青少年的情況下吸煙,否則將被處於109元的罰款,和24小時吊銷駕照,這個措施是為了保護青少年免受二手煙的危害。

根據研究顯示,煙霧中的顆粒非常的小,能夠穿透到肺部的深處,很短的時間內就能對人體造成傷害, 加拿大有四個省,已經禁止車內有兒童的情況下吸煙,這一措施受到了民眾的支持,

“開車吸煙不僅分心,而且空間又小,所以這是不對的。 ”“一年以前,孩子在場,我也會吸煙,但現在不會了。”

據警方說車內有兒童,即使開著車窗和車頂窗吸煙也會被罰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