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颱風形成 可倫坡皇后號下午停止抽油

【新唐人2009年6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5日電)擱淺在屏東縣滿州鄉佳樂水的可倫坡皇后號 (Colombo Queen)油輪,今天進行第2天的抽油,由於南卡颱風形成,使得下午海象惡劣,抽油作業停止,並進行颱風防污的應變措施。

可倫坡皇后號20日擱淺在佳樂水海岸,船上有39噸的動力柴油,雖然油未外洩,為了防油污污染海域,環保局請抽油公司進行抽油,昨天和今天共抽出11噸油污水和400公升潤滑油。

但因南卡颱風的形成,下午海象惡劣,無法再進行抽油,為了防止南卡的侵襲造成船上的油漏出污染海域,下午進行相關的維護措施,包括鋼管、油管及相關抽油機具的撤離,並在船的周圍佈設攔油索,同時備妥吸油棉。

雖然船擱淺處是礁岩,附近沒有可攀附固定之處,但工作人員仍盡量尋找固定點,讓船可以固定,以避免船在颱風中沉沒或飄移,造成油污外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