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視有用 美國男童靠荒野求生節目獲救

【新唐人2009年6月24日訊】(中央社鹽湖城23日美聯電)當9歲的美國男童葛雷森.溫恩(Grayson Wynne)發現自己在週末森林健行中與家人失散後,他想起一個電視節目。

葛雷森每週都和父親與兄弟一起收看「人在荒野」(Man vs. Wild),這個節目在英國則以「天生適者」(Born Survivor)之名播出,片中受困荒野的英國冒險家格瑞斯(Bear Grylls)教導觀眾如何在危險環境中求生。

葛雷森說,他因此學到如何留下線索,以便讓搜救者找到他。

上週六(20日),一個人心驚膽戰困在猶他(Utah)州北部「艾許利國家森林」(Ashley National Forest)中的葛雷森不理會間歇性大雨,開始把自己的黃色雨衣撕成條狀,再把它們綁在樹上。

在森林中迷失18個小時,葛雷森終於在週日獲救。他說,「我就是用手而已。我不知道到底撕了多少次,總之很多次就是了。」

葛雷森的爸爸說,他們一家共15人上週六出發健行。一行人在步道半途一度停下來束緊一匹馬的馬鞍,但葛雷森沒有注意到,自己繼續前進,又轉錯叉路,進入濃密的森林。

入夜後,他在一棵倒下的大樹下獲得遮蔽,第二天,他決定沿著一條小溪走,希望找到幫助。他也在無意中為搜救者留下一些線索。

當他聽到直昇機的聲音時,他急忙跑到一片草地,揮舞最後一片夾克。但兩個騎馬的搜救者已經先看到他。

達吉郡(Daggett County)的警官說,能獲得這個圓滿結果,要歸功於搜救人員和義工的努力,以及葛雷森自己的常識。(譯者:中央社楊超寰)

相關文章
評論